八十八张嘴

【瞳耀】一碗糖芋艿


展耀爱吃甜食,更偏爱中式甜点一些。

在美国的时候每周都要挤出时间去当地的唐人街吃一碗小圆子或是双皮奶,也会排长队只为那一份撒了桂花的糖芋艿。

在中学的时候,展耀爱上了街边的老奶奶推车里的桂花糖芋艿。三块一碗,满满当当。还有几朵零星的干桂花。芋头被煮到香糯软绵,红糖又恰到好处的为芋头添上甜入心口的味道。

喜欢这家糖芋艿的人很多,白羽瞳却不喜欢吃路边摊。所以展耀为了吃这一碗糖芋艿,不仅要挑白羽瞳不在的时候,还要排很久的队。每到这些时候就会很晚回家,为了不被白妈妈说,展耀都会将锅甩给白羽瞳。
其实白家人都知道展耀喜欢甜食,只不过都心照不宣而已。

进入中学的第三年,白羽瞳陪着他一起踏入。只是街边的老奶奶却没办法继续为孩子们做一碗甜蜜可口的糖芋艿了。

展耀那些天连和白羽瞳打趣的心情都没有了。直到奶奶的女儿在街边开了一家苏式甜点。展耀每周末都要拉上白羽瞳一起去店里吃甜点,他吃着,白羽瞳看着。
展耀吃东西的时候就像只猫,一只手护着碗,恨不得整张脸埋入碗里,也不知道是怕谁抢他的吃食。很可爱,至少白羽瞳是这么想的。

“猫儿,你说你每周末都拉我过来,你打算怎么和我妈说咱俩干啥去了啊?”白羽瞳用手指点了点展耀那只护着碗的手,打趣道。
展耀愣了一下,作势甩了甩手,顺便直接靠在了椅背上回怼到“怎么说?当然说白大少爷要补课啊”
“我需要补课?展耀,我可是……”
“年级第二需要年纪第一的补补课怎么了?”
“行,展耀,你就吃吧你。看你上大学了吃不到怎么办”白羽瞳生气的双手抱臂将视线从展耀身上撕了下来。
展耀听到这里突然沉默了下来,两只手扒着桌边,看着糖芋艿,一动不动。
“诶,猫儿,你说话啊,你别一动不动的,怪渗人的”说着还用手蹭了一下胳膊。
“白羽瞳,你学着做糖芋艿吧”展耀突然说了一句,只是还没有看向白羽瞳。

“我学这个干什么?做给你吃啊?为什么呀?”说完白羽瞳挑了挑眉毛盯着展耀。
“你就说你学不学吧”展耀这时突然抬起了头吓了白羽瞳一跳。
“学就学嘛,当然得我学了,我不学谁学,就你那炸厨房的水准”白羽瞳撇了撇嘴。
“嗯,说好了”展耀听完向白羽瞳漏出了一个微笑,就继续吃东西了。
少年背着光,抬头时整个他都亮了,漏出的那个微笑就像是照亮人心的太阳。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白羽瞳迎着光,阳光太刺眼,白羽瞳突然觉得有什么花了眼,又有什么乱了心。

白羽瞳再一次遇见展耀时,第一反应不是质问他为什么不到招呼的就走,也不是狠狠的揍他一拳。当包sir介绍展耀的时候,白羽瞳什么都没听见,只记得自己的嘴好像说出了什么
“展警官,要吃桂花糖芋艿吗?”
“好啊”

————————————
不知道大家看懂了没有,糖芋艿算是他们的告白了。
文笔不够,解释来凑_(:ᗤ」ㄥ)_

评论(10)

热度(1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