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八张嘴

突如其来的梗

秦川古风AU
秦家是玉器世家,在玉石界有些威望。祖上曾出过给皇家刻玉玺的牛人,但是经过几代的传递,秦家却是再也没有出过像老祖宗那样的人了。但毕竟经过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到了秦老爷这一辈,兄弟四个,也只有秦老爷在玉器上有些造诣,再到下一辈,对玉器颇有天赋的秦玄策却是个有些隐疾的人。dei,秦玄策的脑子啊,有点问题。秦家求遍名医,也得不出个所以然来,只道是打从娘胎里带出的毛病,可这谁都知道,秦玄策在五岁前可是一等一的神童,不然长辈们也不会知道他在玉器上的天赋了。秦家小辈不少,大抵是因为家族的原因,对于玉器或多或少的都了解一些。
范川是玄门派的小弟子,不过也就呆了一天,因为他入门的第二天,玄门派就被灭了,许是对方看他是个娃娃也就放过了他。再然后,范川就只能继续在叔婶家呆下去了。都是乡下人,大家的日子都不好过,叔婶好不容易将范川送去玄门派当个打杂的,结果竟然成了小弟子,然后就这样了……没有办法,总不能将范川扔出去,继续养着吧。叔婶家有三个孩子,一个比一个熊,又经历了玄门派的灭门,所以范川一直期望着自己将来能活的安稳。叔婶家隔壁的老头是个高人,会功夫认医术的那种,脾气不好,大抵是厉害的人脾气都不好吧(不是,没有,我瞎说的)。范川早熟一点,对那脾气不好的老头与对待别人没什么不同,老头觉得诶这小孩有意思(你吸引了我的注意)。然后非要范川继承他的衣钵。待到范川成年后,老头也走了几年了,叔婶说养你这么久,也算对得起你父母了。从今往后,我们不指望你养,但我们也养不起你了,你懂医术会功夫,去闯荡江湖吧。

范川原本想着寻一处地方开个医馆,养的起自己,攒钱娶妻生子,想一想就美滋滋。但是苦于没有本钱开不起医馆,在看见秦家招镖师护镖后,便报了名。不曾想到,这镖就是秦家的少爷之一,秦玄策。范川不知道这秦玄策脑子不好,所以对待他与常人无异。秦玄策一看范川长得好看又漂亮,懂医术会功夫,对自己还这么好。一拍大腿,他不会是喜欢我吧,他什么时候向我表白呀,我一定会答应他的。诶,不对不对,大哥说,碰到喜欢的姑娘,一定要先去表白占取主动地位,可是,什么是主动地位啊,而且,范川也不是姑娘啊,不管,我就是要表白,我要娶他回秦家。等到这趟镖走完,范川还没拿到银子时,觉得不对来了,这怎么别人都拿到钱了,他的工钱呢,秦家不至于扣押一个镖师的工钱吧。秦家的公子要表白了,范川拒绝了。觉得这孩子是个傻的,然后跑了。一打听,这还真是个傻的。秦玄策表白失败,不干了,一个人躲在被子闷了好久,还是秦家大哥回来劝住了,又给他出了个追人的主意。这好不容易吧,俩人有点王八看绿豆了,结果啪叽,圣上来旨,要秦家最好的玉器师雕刻一件凤凰,可秦老爷已经老了,没有年轻时厉害了。啥玩意儿咋整啊,整不好就是秦家上上下下的人命啊,范川一寻思,不行啊,他还没跟秦玄策好呢,怎么的就要玩完啦。要治好秦玄策,他那老头师傅还真有这方子,好一番治疗给治好了,结果秦玄策不仅不傻了,还得了圣上的御赐牌匾。可是秦玄策背后有个小坏人给他说秦家不能有个男媳妇儿,要他和范川断绝来往,秦玄策觉得他说的有道理,可是还是好喜欢范川啊咋整。不行,得好好谈谈,结果窗户纸直接捅破了,HE了,皆大欢喜了。没了

一个梗而已絮絮叨叨写这么多我也是没谁了_(:_」∠)_

评论(3)

热度(3)